Schithe



曾见过雨吗?

从遥远的天上出生,空荡荡的空中掉下的雨。
将天空锁定,雨滴变成针尖静止,妖娆的、沸腾的银针癫狂起舞,然后变得狰狞,挣脱时间,于是雨落下来,殷红的瞳孔在雨下流淌。流淌在城市的躯壳,流淌在村庄的那骨灰也一起流淌吧?
空荡荡的灵魂燃烧,烧成稀薄的灰烬遍布于天空之下,无声地呐喊,灵魂的回声在空荡荡的旷野。
曾见过雨吗?曾听过风声吗?曾得到他人由衷的称赞吗?心脏停跳之时,曾有一场雨无言为葬礼送别吗?
惟离别黯然消魂,消魂的,别离的。
上帝在雨中,在那雨中上帝带来了你。冰凉的身体并不会消失,将化为万物。
明灭的清晨,空荡荡的天空上的辰星。明净的天幕,纯净的天,澄澈的空,透明的水。
晓梦初觉,刎颈交欢,花开曲终,醉酒分散。幕落人散,夜幕四合之时,空荡荡的大河长流流流下去的水,在一滴一滴凹石上破碎;摇荡荡的大海干涸,然后海床上杂草疯疯疯长。
时间过去,怎么留下回忆击穿时间抓取过去的侧写。
雨点砸地,雨针在玻璃上划刻出面痕,无力衰弱地淌下去。风起,悲欣的人在书页间挣扎,不知其终,终知其终,留着哀恸的旁人在原野里流着新的欢笑。生机在那里,只在那里,蜻蜓点水吻过面痕,摇摆不定飞到旷野上方高歌。人过去,生命留在原地。
轻如灰尘的旧影……

永是青天,无梦之时,无梦之处,永是空荡荡、空荡 荡、空荡荡的青天!

雨落以后,不知名的东西,向不知名的地方去。

评论(1)

热度(11)